Loking

无人知晓

十八.再见

加更

下一话就是白去小鸡岛看柒了(小声)


======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=====

十八.再见

陆与他的小徒弟畅聊了一晚,其实并不是,大多数时候只是陆一个人在滔滔不绝而已。第二日一早,天还没亮透呢,陆便来到了文书阁——刺客联盟审批记录任务的机构。

身为首席,徒弟又是文书阁头领,别说审批了,陆连令牌都不用亮就直接上到了最顶层。

推开门,灯火昏黄中,春十里,陆收的倒数第二个徒弟,少年的师兄,已经在那里整理卷宗了。

“师父怎么来了?”

听见门声,春十里连头都没抬就知道是陆来了。能随随便便就能进到文书阁的人没几个,首领和他的小师弟是不回来的,想暗杀他的人多了,倒还真没有上到这一层的,这样看也就只有陆能在大清早的来到这了。

“没事,就来看看你!”陆随手搬来一把椅子坐在了十里的桌案前。

陆瞥了一眼,发现十里变憔悴了不少。

“果然,出事了啊。”陆在心里想着。

“师弟最近怎么样?”十里说这话时,还在不停地翻阅卷宗。

“那小子还那样,倒是你这儿……”

十里已经阅完了手中的卷宗,小心地放在了桌边的木箱里,而后才说:

“最近的卷宗出了些问题,有许多任务不太合适,但又没不合规矩,最奇怪的是这些卷宗本应经我手审批的,现在却不知是怎么合格的。”

“那些卷宗,从什么时候开始出问题的?”

“一年零两个月前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那个丫头来到联盟也是一年半前啊!

“怎么了,师父?”春十里觉得他师父似乎知道什么。

“没事!你好好干,师父先走了。”陆知道,十里性急,而且小徒弟已经和那个女人有了牵连,这事还是无声无息地解决掉比较好。

十里看着陆掩门离开,心里明白,师父不让他知道定有师父的用意,这件事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解决掉的。

回去的路上,陆一直想不明白,当初明明是一个都没放过啊?而且已经放了火,整个宅子连灰都不剩,又怎能?就算是漏网之鱼,也不可能知道执行任务刺客的名单……

陆使劲拍了拍脑袋。

“想不明白!想不明白!管他呢,只要不伤到我徒弟……可除了十里,其他的都在上面……

算了!还有一年,死在外人手上总比死在师兄弟手上强……

但那个丫头,还是解决掉比较好啊……”


联盟的林子多,枯黄的树叶已经铺满了地面。

白站在路旁的一棵树下,右手背在后面。

白从日出就开始在这等候,因为这是进入联盟的必经之路,但不是所有刺客会正经八百地从正路进去。

午后的阳光与金色的秋叶交相辉映,世界被映照成金黄,唯有天空蓝得高深。

沙沙。

是谁踏着这一路秋叶归来?

白抬起头,困倦也随之消逝。

“哎!这边!”

少年转过头,看见了树下的少女。洁白的衣服上印着点点光斑。

明晃晃的耀眼。

少年转弯走了过去,站在白的面前。

“有事?”

(有事吗?)

“也没什么事。就是前天你帮了我(还有一年前),我来把谢礼给你!”白嘻嘻地笑着,那笑容就像午后的阳光般温暖。

又笑了啊。

少年并不在意谢礼。

“跟我过来。”白神秘兮兮地指了指身后的密林。

“做咩呀?”

(干什么?)

“哎呀~好东西不能让别人看见啊!”

白转过身的时候,右手上的小酒坛已经暴露在阳光下了。

蠢啦。

少年歪嘴笑着。

阳光从叶隙间漏下,飘落的黄叶也闪着朦胧的微光,静静地,安详地,温暖地,秋日午后的温度包裹着这一小方世界。

少年就安静地跟在白身后,看她踏过这一地金黄。

“这里就行了!”

白飒爽地转过身,发丝轻扬,似缕缕金线。

少年曾见过这样的景象,在一年多前,只是这时的少女是笑着的,仿佛忘记了一切痛苦。

“给你!”

白双手捧着坛子,呈在少年的面前。

“我唔饮酒。”

(我不喝酒。)

少年已经不想再解释这个事实了。

“嗯,我知道。这不是酒。”

白小心地打开坛盖,又从怀里掏出两只小酒杯,倒满了其中的一个,递给了少年。

“你尝尝,真不是酒。”

少年一副半信半疑的表情,接过酒杯,轻轻呡了一口。

甜中带酸,而且舌头有点麻麻的。

“怎么样啊?”

“怪怪嘅,味道同口感。有啲甜。”

(怪怪的,味道和口感。有点甜。)

“哈哈!你还怕我下毒不成?”

白给自己也倒了一杯。

“放心吧,没毒的,而且这东西也喝不醉。”

“呢系咩?”

(这是什么?)

少年本打算问明白后给陆和十里推荐一下,但白却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小声说道:

“你真的想知道吗?知道了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
“你唔讲算啦!”

(你不说就算了。)

这小子前几日还挺可爱的,现在怎么回事?

白发现自己看得太片面了,眼前的这个人绝对不是一个懵懂的无知少年。

如果他比我想的聪明,那可就危险了。不过没关系,反正今天以后我和他也没什么关系了。

“这叫汽水哦!是从斯坦国走私过来的禁品。”

白把酒坛盖好,塞在了少年的手中,转身跑了。白跑了不远,又转过身来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笑嘻嘻地说:

“你喝了汽水,又收了我的谢礼,这样咱俩就是同伙了,不能告诉别人呦!”

“啊!欠你的人情我还上了,咱俩以后可就互不相欠了!”

白摆摆手,逃离了金黄的世界,头也不回。

刚才还说是同伙呢!

荒诞的话语,连白自己都觉得可笑。

“总之,我和他没关系了呢!”

白奔跑着,看着像是无拘束的鸟儿。

但是在白心里,少年依旧在那,让她惦念着、羡慕着、向往着。


这一切,陆都看到了。

陆本来打算亲手解决掉白的,毕竟由他出手,联盟也不会追究。但现在看白主动与少年划清界限,陆也就放弃了这样的想法。如果陆知道他死后发生的一切事,他肯定会后悔现在的决定。

但至少现在,他们二人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,以后也不会有了。


“你说,那个人是陆的徒弟?”

“是。”翼肯定地答道。

“那就好办了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48)